8投信業投資共軍企業 金管會要求投顧業檢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8 日訊】再來看到,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天(28日)在立法院質詢官員時指出,共軍擾台威脅擴張,但卻有台灣投信基金投資共軍相關企業,要求金管會加強管控。金管會指出,有要求投顧業做檢討,承諾三個月出清相關投資。

民進黨立委 林楚茵VS.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如果今天讓民眾知道,你投資的錢,是在共軍企業之下,在資助共軍,我相信沒有任何一個台灣的投資人,會把錢放在這裡,這是不是某種程度,沒有做必要的資訊揭露?」「就上次美國政府所列軍工產業名單,投信公會都有去檢討,在可做的時間內去降低,未來我們也要求投信業要主動,從這些原則上不要再去投資引起爭議的名單。」

立委指出,今年8月媒體披露,台灣有35檔投信基金,投資美國所禁止的59家共軍相關產業,直到9月底仍有8檔基金未出清。質疑成為共軍幫兇,要求主管機關嚴加處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