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喊抵制沃爾瑪旗下賣場 網曝光現場排隊人潮|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中共打壓下 中國科技富豪損失800億美元

中共對中國科技巨頭的監管打壓,今年以來一直引發全球關注。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在中共監管機構大規模打擊下,中國最富有的10名科技大亨在2021年總淨資產縮水至少800億美元,約新台幣2.23兆,創下2012年以來最大降幅。

===

小粉紅喊抵制沃爾瑪旗下賣場 現場排隊人潮曝光

在美國總統簽署《防止強迫維吾爾族人勞動法》之後,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旗下會員制在中國的山姆會員店因新疆產品斷貨遭網路抵制。包括共青團中央在內的多個中共官方背景機構在網絡上帶頭批評山姆店。不過,有網友分享的一張近照顯示,山姆會員店內還是「人山人海」,熱食區前也大排長龍。

===

政法虎王立科新添兩罪名 疑捲入「刺習」事件

江蘇省原政法委書記王立科將在長春受審,他不僅被指控受賄、行賄,還新增了兩項罪名。此前有分析認為,王立科疑捲入「刺習」事件。

===

微博頭像都要合黨意 學者:根本用意是保護權貴

中共當局對網路的管控愈趨嚴格。近期,新浪微博宣布要對用戶個人主頁進行第二階段排查,簡介、頭像等個性表現也要符合中共的要求。中共11月才因彭帥與張高麗的醜聞,大力掃蕩網路,學者吳祚來分析,「中共表面看起來是在刪除低俗、惡俗的東西,其實更多用意是保護權貴這樣一個共同體的利益」,犧牲的是社會言論自由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