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工業園區封控升級 台籍員工4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2 月 21 日訊】鏡頭轉到中國江蘇省,蘇州市爆發疫情,有50個中風險區,占官方通報中風險區的53%。蘇州不僅出現家庭群聚,重要工業園區也發現感染者。在台廠的部分,包括,聯電旗下8吋晶圓廠「和艦科技」和京元電投資的封測廠「京隆科技」都已停工,2家台資企業員工共17人確診,其中台籍民眾4人。

截至2月19號,蘇州有50個中風險區,包括張家港市、常熟市、吳中區、吳江區、姑蘇區、相城區和蘇州工業園區。

工業園區星勝客小區居民王先生表示,該小區第11棟樓出現了確診病例,整個小區從18號晚上開始封閉。

工業園區星勝客小區居民 王先生:「好像前天吧,有一個小孩確診了,所以把他們一棟樓(的人)都拉走了。」

王先生說,工業園區裡有的小區還沒封,但從19號開始,園區店鋪都不讓開了。

工業園區星勝客小區居民 王先生:「店裡的話,只允許打包或者外賣。我家不開了。」

在蘇州工業園區,有幾千家外資企業。在一家汽車廠工作的季先生說,工業園區至少有五家工廠封閉,目前,工人被封在廠裡。

蘇州工業園區陽浦路150號居民 季先生:「園區的人不能到處亂跑,有五個廠封了。」

據統計,蘇州本輪疫情已有15家企業出現感染者,包括同程網絡科技、盛虹化纖、蘇州三星電子、理想汽車、聯電旗下蘇州和艦等多家知名企業。其中,蘇州工業園區寶時得科技公司感染人數最多,這家企業又關聯多起家庭疫情。

在蘇州市發現至少13起家庭感染,其中有2起是一家五口人感染。

蘇州此輪疫情已波及無錫和南通兩市,除省內的關聯病例外,河南周口、浙江嘉興、安徽池州等也出現密接人員。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 特約記者記者古清兒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