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人民承受戰火!台灣民眾不忍心冒雨捐物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07 日訊】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導致烏克蘭物資缺乏,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7日)開放民眾捐贈物資給烏克蘭,儘管上午下著大雨,還是有民眾親自將物資送達。

記者 詹詠茹:「外交部開放民眾捐贈物資的第一天,可以看到民眾透過電商平台購買的物資,被貨運公司一車一車的運下來,包括尿布、發熱衣、毛毯、睡袋、雨衣、餅乾、醫療棉花棒等,也有民眾直接來到現場,捐贈自己的物資。

捐贈物資民眾:「發熱衣、毛毯,(特別去買的)沒有,我本身就賣這些東西的,剛好有可以捐就捐,(有幾件)大概40幾件。就覺得那邊應該很冷,沒有東西穿吧。」

捐贈物資民眾:「因為他們說,現在錢給他們他們其實買不到東西,然後物資比較需要,所以我想說家裡有常備的、有多的就拿出來幫忙,因為我希望有一天自己,如果真的遭到這樣的話,也希望有人幫忙。你看那小孩子提著東西邊哭,然後要逃難,我覺得真的不忍心啦。」

記者 詹詠茹:「從3/7到3/18 想要捐贈物資的民眾,可以選擇把物資拿到外交部西側門,如果不克前來,也可以把物資寄到的外交部的秘書處。以上是新唐人記者 曾奕豪 詹詠茹 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

烏克蘭前部長與民眾加入國土防衛軍 謝謝台灣捐物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