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運動會人數創新高 凝聚全台客家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15 日訊】屏東縣第57屆六堆運動會,上週末重返竹田鄉,來自全台各地的客家人踴躍參與,讓今年參加人數創新高,而運動會也融入國際賽事項目,展現六堆文化與接軌國際,縣長潘孟安表示,透過競賽可以凝聚向心力,讓文化扎根。

六堆運動會除了大眾所熟悉的運動賽事外,更增加了霹靂舞、攀岩、幼兒滑步車、馬拉松等奧運項目和新穎主流賽項,融合傳統及創新與國際接軌,今年有近五千人參賽、參與人次破萬,規模空前盛大。

屏東縣長 潘孟安:「透過競賽彼此的情感交流,不但奪得佳績,更讓聚落跟聚落之間互相分享成長學習,更是讓這個情感聯繫,以及我們族群文化扎根最好的契機。」

客委會主委 楊長鎮:「隆重的300周年的紀念活動,真的激發了大家對自己鄉土的認同,六堆的意識的提升,所以今天的運動會,大概參與的人數也破了紀錄。」

瑪家鄉原住民和客家鄉親共同合唱客家歌謠,悠揚的歌聲繚繞會場,這次活動來自全國各地的客家庄共襄盛舉,不只凝聚客家人的心,也激發大家對鄉土的認同感,共同珍惜六堆精神期許代代相傳。

台北市六堆客家會理事長 李守文:「我們台北市六堆客家會有兩台遊覽車來參加,也有美和中學棒球隊也有50位棒球員和我們一起進場。」

北市六堆客家會榮譽理事長 廖永源:「把過去的六軍團的精神延伸變成六個堆,那麼我們都在各自的行業裏面,用這個機會我們也可以在資源的交流,我覺得這是非常有意義的。」

客家委員運動員進場,人手揮舞代表烏克蘭國旗顏色的黃藍色手板,充分展現六堆堅守良善、和平共存的一面。今年六堆運動會參與人數創新高,把六堆客家的團結意識及硬頸精神延續給年輕的下一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