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通膨! 日本首相將在3月推出新經濟刺激方案

日本政府正準備草擬額外的經濟刺激方案,以緩解石油和其他商品價格上漲對日本經濟的影響,並支撐小型企業。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根據路透引述日本讀賣新聞消息指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可能在3月底前下令,制定額外的經濟刺激方案,以緩解石油和其他商品價格上漲對日本經濟的影響,並支撐小型企業。

日本國會22日已批准2022年度的107.6兆日圓(約25.38兆新台幣)的創紀錄預算案,為首相岸田文雄政府尋求的另一套支出方案鋪平道路。

另外,根據日經報導,日本政府可能會動用2022年度預算中預留的5.5萬億日圓(約1.3新台幣)準備金來為支出方案提供資金,而不是編制追加預算。

面對政界人士要求在今年夏天參議院選舉之前增加開支的呼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經表示,政府準備採取進一步的刺激措施,將幫助一般家庭因應食品與燃料價格上漲的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