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歡慶大象節 象群華麗進場享用兩噸大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每年的3月13日,是泰國傳統大象節。春武里府的一個樂園,為園裡的57頭大象,準備了豐盛的蔬果大餐,讓大象開心吃到飽,還安排了熱鬧的遊行活動。

八公尺的大桌上,擺滿了各式蔬菜水果,大象們不疾不徐,將食物捲進嘴裡享用。為了慶祝大象節,當天泰國春武里府的東芭樂園(Nong Nooch)特地為園裡57頭大象,準備了兩噸重的蔬果自助餐。

東芭樂園總裁 KAMPON TANSACHA:「這對牠們來說是個特殊的時刻,我們給牠們各式各樣牠們喜愛的水果。」

大象是泰國文化的一部分,曾被用來載運戰士到戰場、或出席王室典禮,或作為伐木業的運輸工具,歷史角色多元。不過,大象現已不再從事繁重的勞動工作。

東芭樂園總裁 KAMPON TANSACHA:「時代變了。現在這些大象不再用於(繁重工作),我們有更好的設備來搬運原木和其他東西。」

除了享用美食,園方還舉辦了慶祝儀式。一隻隻打扮華麗的大象,跟著訓練師列隊進場,場面壯觀,有的大象還會隨音樂起舞。

東芭樂園總裁 KAMPON TANSACHA:「野生大象是在叢林裡的,我們不能把所有這些馴養大象都送回叢林,牠們都會死的。」

受疫情影響,泰國經濟下滑,各地慶祝大象節的活動減少,園裡也幾乎沒有遊客。園方表示,每當有人來參觀時,大象都會非常高興。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