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弱勢在地化 台南市推展愛心實物銀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為了落實照顧弱勢族群,台南市府委託民間社福團體,開辦實物銀行實體店面,提供弱勢家戶或民眾,隨時提領需要的物資。週一(28日)台南市實物愛心銀行實體店面、新豐分行,正式揭牌啟用。

白米、醬油、泡麵、牛奶、尿布等,各種民生用品一應俱全,實物銀行就像是一間小型超市,只不過民眾不是拿錢來買,而是利用點券來換取。

台南市新豐實物愛心銀行正式啟用,由市長黃偉哲、社會局長陳榮枝與社福機構董事長高華志等人共同揭牌。

台南市長 黃偉哲:「除了今天之外,之前兩個實物銀行就14萬人次已經領過物資,那表示這個物資真的是有幫助。是他拿這個點券,去兌換他需要的,不是說你來決定他要什麼,是他自己決定他想要什麼、他需要什麼。」

高雄市華仁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 林素華:「原則上食物銀行就是中低收入戶、或是低收入戶、或是邊緣戶,他們經過評估之後他們如果符合這樣的領取資格,他就可以來到實物銀行,依照他評估的點數來領取他需要的物資。」

台南市府積極拓展實物愛心銀行來服務弱勢族群,今年起,將全市分為永華、永康、新豐、新營與玉井等5大區,委由各民間社福團體承辦,同時與民間單位以合作模式開辦實物銀行,將物資發送到真正需要的弱勢民眾手中,並且達到貨暢其流的目的。

領物質民眾:「很大的好處,對我們幫助很大,辦理也很方便。」

台南市社會局長 陳榮枝:「基本上我們去年到現在,就把台南市整體把它規劃成5個實體銀行站。那實體銀行簡單講就是所謂的物資的配送站,各實體銀行裡面以下會再設2個實體分行。」

民眾來到實物銀行,除了換領需求的物資,還可以在健身房裡運動健身。台南市府正逐年增加設置實物愛心銀行及相關服務據點,提供弱勢族群更即時、在地化的經濟紓困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