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反制再祭峻法 遵循西方制裁者最高判10年

國際傳真社5日報導,俄議員對下議院遞交草案,明定,若在俄遵守西方制裁,最高可處10年徒刑與罰款。該社引述議員克拉舍寧尼科夫(圖)(Pavel Krasheninnikov)說,此避免俄經濟惡化的法案,仍需國會通過與總統蒲亭簽署才生效。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05 日訊】國際傳真社(Interfax)今天報導,俄羅斯議員對下議院遞交草案,草案明定,若在俄國遵守西方制裁,最高可處10年徒刑與罰款。

法案若通過,就是莫斯科2月24日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行動」(special military operation)、西方以空前經濟制裁回應以來,俄國更進一步收緊法律。

國際傳真社引述議員克拉舍寧尼科夫(Pavel Krasheninnikov)報導,這項旨在避免俄國經濟惡化的法案,仍需國會通過與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簽署才能成為法律。

根據國際傳真社,克拉舍寧尼科夫表示,包括半國營公司在內,俄國多家企業因擔心也被列入制裁名單,拒絕和遭制裁的銀行與公司合作。

國際傳真社引述克拉舍寧尼科夫報導:「如果俄羅斯聯邦有人決定限制俄國聯邦公民、其法律實體、機構或組織的權利與自由,就該負起刑事責任。」

俄羅斯議員3月初通過刑法修正案明定,散布「假」消息者將被處以罰款或刑期,公開呼籲制裁俄羅斯者也會處以罰款。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