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推特股東告馬斯克延遲申報持股 致錯失股價暴漲

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前股東13日集體控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 (圖)(Elon Musk)延遲揭露在推特持股9.2%,以致他們錯過近來漲勢。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13 日訊】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前股東今天集體控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延遲揭露在推特持股9.2%,以致他們錯過近來漲勢。

這群股東在曼哈頓聯邦法院提出集體訴訟指出,馬斯克未依循聯邦法律在3月24日前披露他投資推特,其「發言有重大錯誤、誤導與省略」。

馬斯克揭露持股後,4月4日推特股價從39.31美元暴漲至49.97美元,漲幅高達27%,投資人解讀是這位世界首富對總部位在舊金山的推特滿懷信心。

以羅瑟拉(Marc Rasella)為首的這群股東表示,延遲披露讓馬斯克得以較低價格購入更多推特股票,但卻讓他們因「人為壓低」的股價而賣股。

原告要求金額不明的賠償及懲罰性損害賠償。

馬斯克的律師尚未發表看法,特斯拉公司則非此案被告。

美國證券法規定,投資人購買任何公司股分達5%時必須在10天內申報,在馬斯克的案例是3月24日前必須揭露。

推特本月5日宣布馬斯克將加入董事會,但本週又說他決定不加入。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