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線上高峰會 陳建仁代表台灣與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第二屆線上「全球COVID-19高峰會」,將在美東時間5月12日上午9點舉行,由美國總統拜登主持,台灣應美方邀請,由前副總統陳建仁以預錄致詞方式與會。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我國再度受邀參加峰會,凸顯台灣的防疫成果及對各國的貢獻廣受國際社會所肯定。

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聲音來源):「台灣再度受邀參加峰會,這也彰顯出我國的防疫成果,以及我們對於各國的貢獻,已經廣受到了國際社會所肯定。在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要召開的時候,台灣再次積極地投入國際公衛以及人道援助,我們持續的以實際的行動來彰顯,台灣能夠幫忙,而且台灣正在幫忙。」

前副總統陳建仁在預錄影片中表示,台灣已經提供全球80多國價值超過7千萬美元的醫療物資,並代表政府宣布,台灣承諾將再捐贈150萬美元,以協助提升全球疫苗覆蓋率。陳建仁也強調,武漢肺炎顯示全球衛生危機不僅威脅生命,更可能危害民主、人權及善治;「台灣模式」已向世界證明,現代民主國家可秉持公開透明並運用科技對抗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