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兩樣情 美4月零售成長 沃爾瑪下修財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18 日訊】全球零售商龍頭沃爾瑪17日公布第一季營收,受通膨影響,表現不如預期,導致股價重挫11.4%。美國商務部也在同天公布4月零售銷售,月增0.4%。數據顯示,即便美國通膨揚升到40年高點,民眾依然有能力消費。

美國零售業龍頭沃爾瑪(Walmart)受供應鏈混亂與勞動成本高漲所累,上季獲利不如市場預期。比去年同期衰退25%,單季淨利20.5億美元,排除特殊專案調整後每股盈餘1.3美元,電商銷售僅增長1%。並下修全年獲利預測,股價重挫11.4%,這是沃爾瑪過去5季以來首次未達標。

沃爾瑪執行長麥 克米倫(Doug McMillon)(2022.05.17):「在疫情期間 我們在中國的營運和財務受到影響,但是封城狀況下,我們的團隊的應變表現非常好。我們的中國經營團隊,把我們的營業據點轉成倉庫,完成更多貨物運送,因為很多商店等處都關門了。」

執行長麥克米倫(Doug McMillon)指出,美國通膨目前正處在近40年高點,上季業績「反映了罕見的環境」。預估第2季淨銷售超過5%,全年從3%調高到4%,但盈餘仍是下修1%。

沃爾瑪執行長麥 克米倫(Doug McMillon)(2022.05.17):「我知道你們的個人日常生活已感受到通膨造成的影響,而我們的營運也是如此,讓我們一起努力 讓成本和售價維持在相對低水平,讓大家都能受益。」

不過,美國第二大零售商家得寶(Home Depot),第1季表現為史上最強勁的一季,淨銷售額389.1億美元、成長3.8% ,超過預期的367.2億美元。這也呼應了,美國商務部公布的4月零售銷售,月增0.9%,連續第4個月成長。分析指出,雖然存在通膨壓力,但銷售數據與經濟繼續成長的情況基本一致。如果物價壓力能夠緩和到,足以緩解消費者的部分壓力,預計第2季經濟成長,將出現反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