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大老看美通膨高漲 直言政策錯誤導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14 日訊】美國通膨創下40年新高,引發全球股市大跌,市場普遍預期,聯準會可能加速升息,也成為今年景氣一大變數,今天包括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都對通膨升溫表達看法。

晶華酒店董事長 潘思亮:「歐美兩年最主要的是,過去兩年它拿錯藥,它把2008年金融危機的猛藥,丟在這個疫情上面,所以這個是以兆來作單位,所以你把上兆的資金,你知道都給了股票市場、金融市場還有消費者,這等於是喝醉了,隔天現在要醒酒就很痛苦,所以美國的通膨,其實有小部分就是國際上的,大部分就是政策的錯誤,丟太多錢。但是相對的,台灣沒有那麼大的通膨壓力,所以可能美國升3(碼),我們升1(碼)。」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因為這個通膨,最近好像聽說到8%以上,這個是滿大的,個人吃不消,所以一定要有些措施來調整它,但(升息等)金融政策不帶其他政策,這個是滿辛苦。最近出來的數字,好像是有一點挑戰,整體上講起來,(景氣)我是看得比較樂觀,樂觀之中現在帶一點,帶一點謹慎,對對,帶一點謹慎。」

美國CPI衝上40年新高,業界認為光是依靠升息難以因應,下半年景氣展望,徐旭東少見釋出較為保守態度,但整體還是正面看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