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藍皮意象館正式啟用 接駁休憩打卡新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1 日訊】台鐵觀光列車「藍皮解憂號」,從去年10月首航以來,掀起復古鐵道旅遊風潮,為了讓搭上藍皮解憂號列車的旅客,在登車之前有一個休憩與提供旅遊資訊的地方,旅遊公司歷時半年,耗資超過2千萬,在屏東枋寮打造「藍皮意象館」,19日開幕,透過鏡頭來看看。

主持人:「2、1 藍皮意象館,開幕儀式成功。」

屏東縣長潘孟安偕同旅遊公司董事長王文傑等嘉賓出席開幕儀式。「藍皮意象館」過去為台鐵員工宿舍,室內規劃分為現在、過去、未來三大區域,其中「未來區」為策展空間,裡面展覽著藍皮火車相關照片,「過去區」為藍皮車廂座位區。另外,後院還有Q版解憂月臺,提供遊客留念拍照。

導覽解說員 黃峻銘:「我們的復古區裡面,你會看到有著藍色解憂號上頭才能坐到的長條椅。」

民眾:「來參觀的時候又可以了解一下藍皮的故事,那我覺得就是還滿有在地特色的。」

屏東縣長 潘孟安:「所以藍皮解憂號,只是一個點,一個平台,一個開始,而這個平台就是串接整個屏東,以及台東雙東的旅遊非常重要的,一個重要的據點。」

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從去年10月23日首航以來,到今年6月底已經吸引超過3萬3千人次搭乘,不僅是屏東縣最具代表的旅遊路線,更是疫後日本人海外鐵道旅遊的首選。

旅遊公司董事長 王文傑:「在日本調查,出日本海外旅遊的第一目的地,台灣,而在鐵道觀光裡面,我們的訪談是藍皮解憂號,最能夠得到日本人的喜好,因為在全世界,在日本都找不到,這是我們屏東唯一,雙東唯一。」

王文傑表示,「藍皮意象館」是藍皮解憂號觀光列車的起點,提供旅客的不是車票,而是一段體驗與路程,希望藉由特色旅遊再創觀光佳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