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海力士估下半年記憶體晶片需求將放緩

SK海力士估計,今年下半年記憶體晶片需求將放緩。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7 日訊】根據路透報導,韓國記憶體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公布今年第2季財報,單季利潤創下2018年以來最高,但SK海力士預計,今年下半年記憶體晶片需求將出現放緩,搭載記憶體晶片在內的個人電腦和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低於最初預期,由於客戶將消化庫存,伺服器記憶體晶片需求也可能出現放緩。

SK海力士公布第2季營業淨利增加56%,至4.2兆韓元(約新台幣1049億元),營收也年增33.8%至13.81兆韓元(約新台幣3448億元),雙雙創佳績並寫下歷史新高。

SK海力士認為,下半年個人電腦和智慧手機出貨量可能不如原先預期,加上客戶庫存去化,資料中心客戶的伺服器晶片需求也可能下降。

SK海力士表示,原先冀望伺服器晶片將是記憶體中,唯一在2022下半年發光發熱的產品,但目前看來屆時的需求恐怕會減少。

為因應充滿挑戰的宏觀經濟環境,SK海力士表示,將仔細評估明年的投資計畫,並時時掌握下半年產品庫存水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