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Q3財測疲弱盤後跌逾4% 祖克柏:經濟逆風更惡化

臉書母公司Meta 27日公布第二季財報,營收降幅大於市場預期且獲利遜色,並發布令人意外的疲弱財測。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28 日訊】臉書母公司Meta公布第2季營收、每股盈餘皆遜於市場預期,且第3季財測意外疲弱,盤後股價挫逾4%。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警告,衝擊經營環境的總經逆風最近幾週變得更惡化。

綜合外媒報導,Meta公布第2季財報,Q2每股盈餘僅達2.46美元、營收則年減將近1%至288.2億美元,第3季營收預測會落在260億至285億美元間,皆低於市場預估。

Meta在27日正常交易時段上漲6.55%,收紅在169.58美元,但財報公布後,盤後交易一度大跌6.3%。該股今年來市值縮水近50%。

Meta股價今年迄今約莫腰斬,顯示出,投資者對該公司核心線上廣告業務健康狀況的擔憂,因為蘋果去年變動iOS隱私設定後,縮限Meta追蹤用戶的能力,對該單位業務造成衝擊,同時也因經濟疲弱導致一些企業削減廣告預算。

祖克柏表示,我們似乎已進入經濟下滑階段,這將對數位廣告事業帶來全面的影響。上季情況似乎比前一季更差。未來一年公司將裁員,以利在經濟放緩時期撙節支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