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技術學院熄燈退場 百位校友返校話別青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受到少子化的影響,創校超過半世紀的私立蘭陽技術學院,今年(2022年)8月1日正式停辦走入歷史,而週日(7月31日)是學校的最後一天,校友會號召500位校友,有些已經畢業了20、30年,大家都穿上制服回到母校,與自己的青春,留下永恆回憶。

校門口唱起校歌,回憶瞬間湧上心頭,因為7月31日是蘭陽技術學院的最後一天,畢業校友們帶著不捨的心情,穿上制服從各地趕來。拿起手機,和好久不見的同窗留影,校園裡的點點滴滴,充滿動人故事,甚至還有人把當年流行的摩托車,都騎了過來。

畢業校友 羅永輝:「這是我們這個年代的把妹神車吧!我再想辦法一定要把名流騎過來,讓自己回味一下,讓自己年少輕狂一下。」

畢業校友:「這件真的是36年前的,我身材沒什麼變。」

畢業校友 張惠玲:「我們兩個在這邊談戀愛的,這邊很多的故事在我們的記憶裡面,(結婚多久了)30年了。」

位在宜蘭縣的蘭陽技術學院,於1966年創校,前身復興工業專科學校,曾是宜蘭縣「第一所大專院校」,畢業校友遍及各行各業,累計3萬5000人,近年來受到少子化衝擊,學校去年停招,今年8月1日正式走入歷史,校友會號召了500位畢業校友,回母校說再見。

頭城代鎮長 蔡文益:「雖然學校走入歷史,但是這個地方還是會存在,我們有空還是可以回來走走看看。」

走過56年歲月,校友們緬懷青春熱血回憶,帶著滿滿感動,和謝幕的母校道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