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打工詐騙盛行 台警政署長視察邊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近期,民眾以打工名義赴柬埔寨,卻被詐騙集團軟禁淪為共犯的案件頻傳,警政署長黃明昭今天前往桃園機場,關懷警方在邊境攔阻赴柬埔寨打工民眾的勤務執行情況,航警局表示,警方從7月底規劃宣導勤務以來,成功攔阻26人,不過有73人還是堅持出境。

航警局刑警大隊大隊長蔣叔君:「到昨天為止的那個,攔阻的件數總共是26件,那這26件有一個部分,是我們配合刑事局專案,就是他們得到情資,我們把要出國被害可疑的民眾把他攔阻下來,那另外,針對我們拿手牌,我們在現場觀測,有可能潛在的被害人,而去做關懷提問而成功攔阻下來,由我們航警局成功攔阻下來的有14人,但是有一個遺憾就是說,針對我們覺得有可能他是,經過我們關懷攔阻他還是堅持出境的,有73人。」

警政署長一早到桃機視察相關勤務。蔣叔君指出,警方從7月底開始規劃宣導勤務,除了在桃機播放3個月的宣導短片,也依警政署長指示,製造宣導手牌,由保大的制服警力配合刑大關懷提問,針對每天早上5點至8點直飛柬埔寨的班機做宣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