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光織影舞」1520顆太陽能燈挑戰金氏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6 日訊】榮獲雙料國際設計獎的嘉義市「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將於8月20日至9月11日,在北香湖公園展出,規劃8大展區的光影藝術作品;其中《新月漫遊》作品,除了讓旅客走入湖中欣賞月亮變身成「最大蛋黃酥」之外,還將以1520顆太陽能燈具,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因應防疫,這次挑戰「世界最大規模的太陽能燈展示」金氏世界紀錄,採線上視訊見證,由英國倫敦官方指派1名認證官全程監督;4位見證人,小心翼翼的清點1520顆太陽能燈具。

嘉義市觀光工程科科長 林靖淳:「1520顆,真的一顆一顆慢慢的數,我覺得這個紀錄非常難得,把嘉義帶上國際,我真的覺得參與這個過程,非常榮幸。嘉義520、嘉義我愛你。」

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副理事長 林佳慧:「每一顆燈都代表著嘉義人,對於金氏紀錄的挑戰。所以我們呢是戒慎恐懼,把每一個燈都數好、數滿。」

嘉義市觀光導覽志工團團長 武中嶺:「1520顆燈,代表著我們嘉義26萬市民朋友的信心,那我剛才把它點完了。」

今年光影藝術展新作品《新月漫遊》,流光新月造型搭配月球飄浮在湖中,加上1520顆太陽能燈具,諧音有「嘉義我愛你」的意涵,燈光設計更融入永續綠能理念。嘉義市府以1520顆太陽能燈具,申請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嘉義市觀光新聞處處長 張婉芬:「(晚上)七點半開始,現在已經九點了,終於完成我們這個金氏紀錄的申請、清點,那今天很開心的邀請到我們四個見證人。」

嘉義市商圈文化促進協會副理事長 林佳慧:「在北香湖公園,世界金氏紀錄太陽能電燈的裝置藝術,總計共1520顆燈,正確無誤,見證;見證人林佳慧。」

張婉芬處長表示,1520顆太陽能燈具,見證人全數清點完畢,經認證官確認後,已送交英國倫敦官方審核,20日當天將公布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