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水情趨緊 台水與水利署祭四大應變措施

基隆水情吃緊,經濟部長王美花(中)17日晚間視察「基隆高地區供水不足前進指揮所」後表示,已在貢寮溪流上游找到一處深潭並調派抽水機抽水,每天可抽取5000噸到1萬噸水源,國軍也會提供淨水車支援。圖右為基隆市長林右昌、左為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7 日訊】基隆水情吃緊,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視察台水公司應變作為,台水晚間表示,已與水利署共同研討應變措施,包含增設2部抽水機、調度35台水車、淨水場閒置管線重整復用、國軍支援淨水車等。

基隆地區進入枯水期,因高溫不雨轉為「水情提醒」綠燈,王美花今天前往設在台灣自來水公司第1區管理處的「基隆高地區供水不足前進指揮所」視察。

台水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基隆地區往年6月到9月本來就是枯水期,若無颱風即產生缺水問題;今年6到8月基隆地區降雨量減少,目前新山水庫僅剩約500萬噸,又逢雙溪水源不斷減少,造成供水情勢嚴峻。

台水表示,目前與水利署一起研討的處理方案包含:第一,雙溪水源短缺導致貢寮淨水場出水量下降,目前已於雙溪上游深潭陸續裝設2部抽水機、增加水源抽取量每日約5000至1萬噸;第二,安樂淨水場閒置管線重整復用,使淨水場水源送至崇法加壓站,可再增加每日5000噸供水量。

第三,台水調度35台水車支援送水,並協調基隆市政府消防水車協助高壓送水滿足獨立戶用水需求;第四,國軍支援移動式淨水車,目前1台移動式淨水車可每日提供約225噸出水量,預計將增加至3台淨水車支援送水。

王美花指示台水公司及水利署除上述短期的應急,未來經濟部也會因應氣候變遷,不論是跨區調度或開發新水源,為基隆地區做更好的供水規劃,並呼籲民眾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