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將在9月提早亮相 外媒分析3大目標

彭博資深Apple記者古爾曼(Mark Gurman)認為,今年新款iPhone發布時間比往年早,背後有3個意涵。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蘋果公司(Apple)將提早在9月7日發表iPhone 14新機,彭博資深Apple記者古爾曼(Mark Gurman)分析表示,今年新款iPhone發布時間比往年早,背後有3個意涵。

古爾曼指出,這樣Apple在截至9月底的年度第4季,會有多1週的iPhone 14銷量。

首先,蘋果2021年第4季度營收比2020年同期大增29%,讓今年超越紀錄的門檻更高,因此,古爾曼認為多出1週的銷售時間,能讓蘋果公司更容易跨越去年830億美元的單季營收紀錄。事實上,分析師已經預測蘋果今年第4季營收約會落在890億美元。

第二,蘋果發表會的提前舉辦透露出,蘋果的供應鏈仍然運作無虞,至少在iPhone生產上即便碰到晶片短缺和成本提高,仍沒有遇到中斷供應鏈的重大問題。不過在Mac或iPad的供應鏈上就難說了。

第三,蘋果想要盡可能拉開與10月的第2個發表會的空間。在全球疫情爆發前的歷年,蘋果往往會把iPhone和Apple Watch放在一起,於9月份時一同推出,新的iPad系列和Mac系列則會在10月發布,因此今年就是在重塑疫情前的發布模式,蘋果計畫將於iPhone 14發布的一個月後,在10月的發布會上發表新的Mac和iPad系列。

古爾曼預計,10月會有搭載M2處理器的升級版iPad Pro以及內建A14晶片與USB-C埠的入門款iPad,另外在筆電方面,Apple正在研發採用M2的Mac mini、Mac Pro及MacBook Pro,他認為,在10月的發布會上,有機會可以看到新機發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