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醫擴建急重症大樓經費需求增4億 蘇貞昌允支持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前右3)23日由苗栗縣長徐耀昌 (圖前右2)、立委陳超明(圖前右)等人陪同,前往衛福部苗栗醫院視察急重症醫療大樓擴建工程計畫,對於尚有近4億元資金缺口,他表示全數允諾支持。(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訪視衛福部苗栗醫院,對於院方擬擴建急重症醫療大樓經費需求從新台幣8億多增加至12億多,目前尚有近4億元缺口,他表示健康不分藍綠,全數允諾支持。

蘇貞昌今天由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苗栗縣長徐耀昌陪同到苗栗醫院視察急重症醫療大樓擴建工程計畫,立委徐志榮、陳超明以及行政院政務顧問、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等人均到場關心。

苗栗醫院是縣內唯一公立醫院,院長李明輝簡報指出,苗栗縣人口近53萬,其中老年人占18%,因應未來醫療發展及照顧鄉親需求,推動擴建急重症醫療大樓以及放射腫瘤治療中心工程,兩計畫原核定經費分別為8億4493萬餘元及2億8873萬元,其中急重症醫療大樓因坪數增加及國際物價上漲等問題,經費需求增加至12億元,尚有近4億元缺口待克服。

李明輝表示,急重症醫療大樓擴建工程,基地位於急診大樓前停車場腹地,預計興建地上7層、地下1層建物,將擴大醫院收治量能,總床數增加175床,加強急救設備與建置複合式手術室,提供高品質急重症及時診斷及治療服務,減少縣民跨區就醫,並落實分級醫療,強化醫院與診所醫療合作服務,發揮醫療資源最大效益。

李明輝指出,放射腫瘤治療中心擴建案基地位於目前急診大樓與附設護理之家間,預計興建地上2層、地下2層建物,提供腫瘤病患手術、化療、放射治療一條龍服務,期能全面提升急重癌症服務量能與留治率,減少病患跨區就醫舟車勞頓之苦。

蘇貞昌聽取簡報後表示,苗栗醫院50年來肩負苗栗縣數十萬鄉親的健康,除了放射腫瘤中心工程希望能趕快興建完成,機具設備也應一次到位,如果還有需要經費,請王必勝直接給苗栗縣支持;另外擴建急重症大樓也有其必要,「增加的4億多我都答應」,希望興建計畫趕快進行,醫療設備及相關動線也一次到位。

蘇貞昌說,自己當過屏東縣長,縣府財源困難時,縣長最難當,他非常清楚箇中辛苦,所以擔任台北縣長時大力興建醫院,擔任行政院長以來,全國各地醫院興建、擴建已經17所,「地方建設不分彼此,健康不分藍綠」請王必勝緊盯相關計畫的推動,盡快讓苗栗人的健康獲得更好照顧。

苗栗縣長徐耀昌表示,目前苗栗地區規劃有東大醫院、大千醫院開設的竹南醫院、以及現有的苗栗醫院、為恭紀念醫院與中國醫藥大學合作,醫療布局即將到位,在急重症部分則是大千、苗栗醫院、為恭紀念醫院專業分工合作,期待苗栗醫院擴建工程完工後,大幅增進苗栗的醫療與健康照顧量能。

徐耀昌感謝蘇貞昌給苗栗縣非常多資源,包括增設造橋交流道、縣警局重建、頭份國中新建教學大樓等工程,「只要跟院長拜託,不光滿口答應,配合款也免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