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谷翔平今夏放異彩 家鄉甲子園熱潮更熾

日本球星大谷翔平(圖)今夏在美國追平貝比魯斯(Babe Ruth)百年來的單季10勝10轟紀錄,還榮膺體壇最佳男運動員,但讓家鄉老少目不轉睛的卻是大谷的起步之處─甲子園高中棒球賽。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3 日訊】日本球星大谷翔平今夏在美國追平貝比魯斯(Babe Ruth)百年來的單季10勝10轟紀錄,還榮膺體壇最佳男運動員,但讓家鄉老少目不轉睛的卻是大谷的起步之處─甲子園高中棒球賽。

在日本,8月代表酷熱、刨冰以及電視上的甲子園棒球賽,也就是2021年美聯MVP大谷翔平等棒壇巨星開啟職涯之處。

第104屆日本全國高中棒球錦標賽(俗稱夏季甲子園)昨天舉行決賽,宮城縣的仙台育英高中以8比1擊敗初次進決賽的山口縣代表下關國際高中奪冠。

經歷2020年因疫情取消、2021年看台幾乎淨空的情況後,今年觀眾重回兵庫縣的阪神甲子園球場,現場洋溢喜慶氛圍。

2019年紀錄片「甲子園:夢想競技場」的導演山崎艾瑪(Ema Ryan Yamazaki)告訴法新社:「一到夏天,你避不開它的。它非常戲劇化,因為每場都是淘汰賽,你只有一次機會,所以可能發生出乎意料的情況,沒什麼事說得準。」

山崎表示,在西方國家,「大家都愛贏家」,但在甲子園,「攝影機好像偏愛敗戰球隊」,會拉近拍攝球員落淚和心碎的畫面。

從啦啦隊、學校樂隊到經典名門隊服,甲子園反映了棒球的美國源頭,但獨特之處仍不少,像是在8月中旬日本人返鄉祭祖之際舉辦比賽,以及輸家會在球場上含淚挖土的傳統等,但今年基於疫情因素不准挖土。

夏季甲子園起始於1915年,資格賽階段有數以千計的隊伍互較高下,但只有49組隊伍能出線(每個府縣各有1個代表校、北海道與東京都各有2個代表校)。同一球場每年春天還會舉行「選拔高等學校棒球大會」(春季甲子園)。

甲子園孕育出的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球星包括鈴木一朗、松井秀喜,以及現年28歲的大谷翔平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