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如期升息1碼 下修GDP、調高通膨預測

南韓央行一如預期升息1碼,除了將全年通膨率預估值上調至 1998 年以來最高之外,也小幅下修經濟成長預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南韓央行25日公佈最新利率決議,如市場預期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有史以來首次連續4次會議升息,以對抗不斷飆升的通膨,並防止資本外流。同時,南韓央行上修通膨預測,示警全年通膨率將衝上20多年新高,也小幅下修經濟成長預期。

根據彭博報導,南韓央行(BOK)將基準利率調升1碼,從現行2.25%調升至2.5%,一如市場預期,除了將全年通膨率預估值由4.5%上調至5.2%,為1998年以來最高預測,也小幅下修經濟成長預期,將全年經濟增長預期自2.7%小幅下修至2.6%。

近期全球供應鏈中斷、俄烏戰爭攪局,加上大宗原材料價格飆升,使南韓通膨壓力越來越大,南韓央行延續調高利率步調,另一大原因是美國升息步調又快又猛,導致韓美利差擴大,引發國際資金回流美國市場。

在此情況下,韓元面臨貶值壓力,進一步墊高進口成本,通膨壓力又更大,因此南韓需要藉由升息來緩解資本外流。疫情復甦開始以來,南韓是亞太區首批升息的國家之一,上月一次升息兩碼以壓制逾20年最高的通膨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