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片珍郵特展 高雄郵博館原味呈現古早高雄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為延續台灣文博會呈現高雄經典原味,郵政博物館高雄館舉辦「古早ㄟ高雄-封片珍郵特展」,展出日治時期實寄封,及高雄地區古早的明信片等,難得一見的珍貴歷史印記,吸引銀髮族長輩們來參觀。

收藏家 顏博政 :「這一封就是那個從旗津寄到廈門唯一的就高雄寄出去的 一封民主國的信封、實寄封。」一封封日治時期的實際寄出郵封及旗後、哨船頭、哈瑪星等地的古早明信片,喜好集郵的收藏家顏博政,在這次展出共拿出240多件收藏真品,在郵政博物館高雄館展出。

收藏家 顏博政 :「這一封就提早了5天,在1895年的10月19號就蓋戳了,那表示說那時候因為日軍15號佔領了(打狗)以後,他們郵局還沒有成立,可是那個信已經送到打狗了,他們就先使用了,所以這一封非常珍貴,就提早了5天。」 除了不定期推出的特展,郵政博物館高雄館還設有常態展,配合展出,這次還特別邀請高雄市郵藝學會理事長郭玉燦以本次特展主題舉行講座,館方也歡迎學校及社團預約參觀。

郵政博物館高雄館館長 鄭勝治:「古早的高雄封片珍郵展,今天特別邀請到高雄市銀髮族協會的20幾位的長者,那麼過來參觀我們從日據時代到現在,整個這個百年來的特別非常有紀念價值封片,我們希望這些長者能夠回味,這100年來整個打狗高雄的發展史。」新北市銀髮族協會創會理事長 林繁男:「讓每一個人叫做重要又輕鬆,像來博物館,就是很重要的地方,可是又來看圖取材益智,又是很輕鬆的事情,我們就是要把每一個人,老人不是負債,老人還是資產。」高齡78歲的新北市銀髮族協會創會理事長林繁男,同時也是藝人林志玲的父親,他說推展文化跟城市交流的郵政博物館,讓老老少少都能欣賞到博大精深的文物,也鼓勵銀髮族應多多出來走走,活到老學到老,讓自己活力無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