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部長級會議 台灣分享糧食安全措施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7屆糧食安全部長視訊會議26日舉行,農委會主陳吉仲分享台灣維護糧食安全相關政策等措施。(圖/農委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7屆糧食安全部長視訊會議今天舉行,會中聚焦2030年糧食安全路徑圖行動方案,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分享台灣維護糧食安全相關政策等措施。

APEC第7屆糧食安全部長會議由泰國主辦,會議聚焦討論「2030年糧食安全路徑圖行動方案」以及APEC各經濟體對於維護區域糧食安全的具體措施與貢獻。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年受到氣候變遷、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及區域衝突等影響,糧食安全議題受到更多關注,陳吉仲在會中特別分享台灣建置糧食安全數位資訊平台的經驗,透過即時監控農產品生產面積、區位分布、產量、進口情形、庫存、產地與市場價格、交易量等資訊以及滾動評估未來供需情勢,以利適時採取必要措施,確保糧食供需穩定等。

農委會也提到,在會中與各經濟體農業部長分享台灣維護糧食安全相關政策措施,包括建置糧食安全數位資訊平台、零飢餓政策,以及台灣在APEC擔任「降低糧食損失與浪費」議題領導經濟體(lead economy)的成果與展望等。

農委會表示,台灣在APEC推動降低糧食損失計畫多年,成果獲得會員高度肯定,各經濟體支持台灣擔任「降低糧食損失與浪費」議題領導經濟體。

陳吉仲在會中表示,台灣將規劃與各國共同辦理降低糧損與浪費的農業措施、降低糧損與浪費及減緩氣候變遷策略,以及結合數位與創新等相關主題研討會,以提升APEC區域與各國的能力建構;同時也將持續加強與其他APEC相關次級論壇及國際組織的聯繫與合作,以分享降低糧損及浪費的最佳範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