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便當新口味「鬼頭刀魚」花蓮車站限量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6 日訊】知名的台鐵便當,又推出了新口味!繼6月為了推廣石斑魚,開賣的「龍膽石斑」便當後,台鐵這回開賣「鬼頭刀魚」特色便當,大塊魚排配上花蓮在地的金針菇,週五(8月26日)起在花蓮車站限量開賣。

烤到金黃色的魚排,搭配味噌醬汁和柴魚片,還有花蓮盛產的金針菇,及蘆筍作為配菜,台鐵首度推出「鬼頭刀魚」特色便當,8月26日到9月底,每天限量50份,在花蓮車站開賣。

民眾:「(會不會有興趣想要試試看)會啊嚐鮮,我在想這魚類應該也是一個對身體很好。」

民眾:「鬼頭刀就是剛才說得很扎實的感覺,我很喜歡這種肉跳躍的感覺。」

便當開賣首日,就吸引民眾嘗鮮,還有人一口氣就買了5個。而這回台鐵挑戰用鬼頭刀當主菜,更選用玉子燒、骰子雞等食材,不只讓營養更加分,也讓民眾到花東遊玩時,能品嚐到在地漁產,同時響應永續海鮮的運動。

台鐵附業營運中心總經理 陳文川:「這些(食材)都具有相當的營養價值,這個在便當的種類方面是具有相當大的特色,如果便當銷售情況相當受到民眾歡迎的話,我們會把它轉成常銷型的特色便當。」

台鐵季節限定的便當還有這一款!為了推廣國產石斑魚,6月和屏東縣府合作,推出的龍膽石斑魚排便當,開賣至今也受到乘客好評。

不讓台鐵專美於前,虎航則找來烹飪節目「小小頂級廚師美國版」第八季的冠軍,台裔女童Liya,把比賽中的兩道料理改良,推出蜜汁腿排米粉,和甜酸蝦核桃鳳梨炒飯,作為全新機上餐,10月30日後出發的航班就會開始提供。從鐵路到航空業都發揮巧思,要在旅程中帶給乘客不同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