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財務問題難解 延後發布半年報

正在研議債務重組計畫的中國地產開發商恆大宣布,因受經 營情況變化影響,子公司恆大地產無法如期發布今年的半年報。同一時間,原定8月31日舉行的首次清算申請聆訊,延後至9月5日。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正在研議債務重組計畫的中國地產開發商恆大宣布,因受經營情況變化影響,子公司恆大地產無法如期發布今年的半年報。同一時間,原定8月31日舉行的首次清算申請聆訊,延後至9月5日。

恆大自去年爆發財務危機以來,不斷地出售不動產、股份等資產變現,更因為境外債權人對於企業資金情形有疑慮,造成重組計畫的發布日期從7月底延後至今年底前。如今又傳出無法發布半年報的情形,引發市場與債權人憂心。

據恆大在深圳證交所發布公告指出,由於恆大地產的經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使審計單位增加了大量額外的審計程序,目前尚未完成2021年度的審計以及2022半年度財務報告。

公告稱,鑑於目前情況,無法於8月31日前完成2022半年度財務報告披露。將在切實可行情況下,盡快發布這兩份報告。

財報難產的同時,恆大正著手處理境外債權人掀起的法律戰。

今年6月24日,債權人「Top Shine Global Limited of Intershore Consult (Samoa) Limited」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清算申請,涉及金額為港幣8.625億元(約新台幣32.6億元)。

據路透社報導,原本法院預計於8月31日進行首次清算申請聆訊,然而由於恆大提出反對意見,因此目前已將時間推遲至9月5日。

在此之前,路透社相關報導曾引述知情人士表示,大多數債權人反對清算申請,恆大目前並未考慮和Top Shine Global達成庭外和解。因為若清算申請成功,可能會損及境外債權人的利益與海外資產的價值,進而影響恆大的債務重組計畫。

恆大集團於7月底發布公告,重組計畫時程跳票,由今年7月底延後至今年底前。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恆大的境外債權人最近提交了一份規模達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096億元)、不具強制力的重組方案,以供恆大「參考」。其中包含要求恆大集團創辦人、董事局主席許家印購入恆大發行的新股,並用私人財產償還部份境外債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