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831太子站事件 洛城港人:守護自由公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2 日訊】週三(31日),南加州海外港人舉辦了「831太子站事件」悼念晚會,哀悼反送中期間,市民遭受的暴力對待。他們希望發生在香港的不公義,不會隨著時間被遺忘。

香港反送中期間的「831太子站事件」,至今已經3週年,仍未向大眾公布真相,對港人而言,是心中無法磨滅的傷痛。

週三(8月31日),洛杉磯香港論壇(HKFLA)在蒙特利公園市(Monterey Park),與近兩百位民眾一同悼念。

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 Sam:「所以我們會不停地將這件這麼不公義的事,不停揭示出來,叫人記得這件事的發生。因為其實到現在為止,政府或警方都沒有很明確的交代。」

資深香港媒體人 程翔:「沒交代為何要封鎖地鐵30小時,沒交代為何所有監視器錄影帶都全部不見了,又不肯拿出來。」

被稱為元朗721事件翻版的831事件發生後,令港人對港府和警察徹底失去信任。

海外港人 April Gong:「年輕人有衝出來,他們坐在街上,他?不行了,血流的街上都是。」

資深香港媒體人 程翔:「(721事件特點是)共產黨加黑社會加警察,互相配合互相合作的共同體。」「831的特點是警隊直接用最粗暴的力量,去鎮壓打擊手無寸鐵的市民。」

悼念晚會現場,各地民眾也對港人爭取自由,表示支持。還有人當場分享紀錄抗爭歷史的書。

大陸新移民 雷晶:「警察釋放催淚彈、催淚瓦斯的時候,也沒有後退,而且他們在掩護那些婦女還有兒童撤退。然後我看了非常感動。」

港人移民二代 Sean Fencer:「所以我本來不太關心香港發生的事。直到我(有次)聽到一名記者,問一位躺在地上流血的抗爭者名字。」「我鼓勵任何人,去離他們國家最近的中國大使館(參加集會)。」

洛杉磯香港論壇成員 Sam:「有些人會選擇傷痛過後向前看,會選擇忘記,或者不提。」「那我覺得這是我們的責任去記住這些事,去記住這段歷史,他們要做的已經做完了,現在是我們在海外的站出來,繼續(做)下去。」

2019年8月31日晚,港警衝入太子站月台和車廂,用警棍等武器無差別襲擊市民,被稱為831太子站事件。

新唐人記者 郭約希 許展誠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