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疫情後首赴海外 越南業者關注台灣開放時程

交通部觀光局在疫情後首度率台灣旅遊業者赴海外推廣,共計22家台灣業者共35人赴越南。圖為6日在越南舉行的台灣觀光推廣及業者洽談會,吸引逾百家台越業者參加。 (圖/交通部觀光局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7 日訊】觀光局率台灣業者6日赴越南進行觀光推廣及舉行雙邊業者洽談會。會上許多越南業者不斷詢問:「台灣何時開放觀光?」並已對外預售赴台旅遊產品,台灣一開放就馬上前往觀光。

這是交通部觀光局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後首度率台灣旅遊業者赴海外推廣,包括嘉義縣政府、武陵、福壽山及清境農場、三大國籍航空公司、村卻國際溫泉酒店及主力旅行社等22家台灣業者共35人於6日抵越。

交通部觀光局駐胡志明市辦事處主任周欣毅表示,訪團8日至10日將參加湄公河下游地區最大國際旅展「越南胡志明市國際旅展」(ITE HCMC),盼在台灣逐步放寬入境管制之際,全力衝刺並布局新南向國家赴台觀光市場。

這次推廣團由觀光局國際組組長黃勢芳率團,6日一抵達越南就立刻舉辦台灣觀光推廣及業者洽談會,吸引逾百家台越業者參加。

周欣毅觀察,洽談會上許多越南旅行社業者都在詢問台灣開放觀光時程,更有部分業者已提前推出台灣旅遊預售產品,顯見越南民眾期望能早日到台灣旅遊的高度興趣。

周欣毅並在會中介紹台灣疫後旅遊推廣策略,包括持續在越南主流媒體曝光台灣觀光新產品、規劃搭配國境開放訊息公布的市場宣傳活動、提前規劃5梯次超過70人次的業者、媒體及網紅部落客踩線。

周欣毅說,為了加速團客市場恢復,也規劃首發團贈禮及台灣旅遊產品廣告合作計畫,盼給予受疫情嚴重影響的越南旅遊業者最大協助,讓他們在推廣台灣旅遊產品時有更多的資源。

黃勢芳在會上表示,台越旅客互訪2019年已超過120萬人次,雙邊官方也一直保持密切合作關係,10月25日預計將在台南市召開第9屆台越觀光合作會議,屆時將就加速恢復疫後雙邊觀光進行討論。

駐越南代表石瑞琦6日並到場向台越觀光業者致意,石瑞琦說,即使面對中國軍事威嚇及脅迫打壓,台灣仍舊穩定及安全,希望雙邊旅遊市場加速恢復,期許2023年雙邊互訪能超過220萬人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