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瀘定災後管控 先核酸再救援被批沒人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7 日訊】四川瀘定地震過後,災情慘重,多個鄉鎮道路和通訊至今中斷,停水停電。還有不少人失聯,死傷人數不斷增加,當地防疫部門卻要求救援人員先做核酸,再救援,被批評沒人性。

5日中午,四川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震中位於磨西鎮海螺溝,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震後道路被山體滑坡阻斷,官方報導200多人受困,至今遊客和工作人員杳無音訊,不少家屬發出求助信息。

海螺溝景區失聯人員家屬 李先生:「救援隊已經進去了,但是沒有消息傳出來,去不了。」

瀘定縣磨西鎮居民 小美(化名):「還有一些地方交通還不便,景區在裡面的人都是統一集中嘛,只是說那個路還不通,失聯有。很多都是危房,就是都不能住人了現在。」

網傳視頻顯示, 5日深夜,救援隊到達震區,但必須先排隊做核酸,才能參加救援。6日,甘孜州當局公告,對瀘定縣、海螺溝實施臨時管控,救援人員須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災區民?和救援人員每日一次核酸檢測,相關人員和車輛「只出不進」。

甘孜州政府 熱線人員:「尚未收到瀘定有疫情的通知。這邊管控,是因為地震的原因管控。外地的前往瀘定,需要綠碼,需要出示24小時核酸檢測報告。」

該公告引發網友批評,「救援多緊急,還要做核酸,簡直不把人當人。」「72小時黃金救援期,就這樣被整整耽誤了一大半。」

5日中午,雅安市石棉縣發生4.3級地震,該縣大渡河沿岸的新民鄉、王崗坪鄉和草科鄉,受災慘重。

石棉縣新民鄉村民 黃先生:「老舊的房子都塌了,數量挺多的,水電都中斷了,山體滑坡,山上垮了。然後水管、溝渠這些都中斷了嘛,就沒水過來。還有失聯的,現在主要的問題也是地震,每天餘震都好幾次四點幾級。」

7日,有網友曝光災後餘震造成的悲劇:「弟弟去山上電站修水管就被埋在路上了 ,到現在都還沒有人去找, 因為路都還沒通 。天災面前真的好無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