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動畫影展23日開跑 雙開幕片揭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以「蛻變.新生」為主題,邁入第八屆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TIAF),7日開放購買預售票,影展網羅多部曾在世界各大影展獲獎的動畫電影,帶您來看看有哪些亮點。

第八屆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TIAF)採雙開幕片方式進行,閉幕片則是全台首映的《犬王》(Inu-oh),而今年度的焦點導演邀請到日本導演山村浩二及台灣導演邱立偉,分享動畫創作的心路歷程。

影展節目總監 張晏榕:「一部就是這個國際大導演楊凡那個《繼園台七號》,畫面非常華麗,另外一部開幕長片是《北國奇遇記》,那個是日本導演山村浩二首部動畫長片。」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 林筱淇:「篩選出61件裡面有11件是台灣的作品,也就是說台灣我們已經躋身了在國際動畫整個競爭舞台上,取得一席之地。」

這屆影展也選映多部適合親子同樂的動畫電影,豐富兒童觀影視角與體驗,並邀請曾為動畫配過音,也是三寶媽的藝人黃小柔擔任影展年度代言人。

藝人 黃小柔:「我常常說看一些很棒的一些卡通啊,一些很棒的、向這種比較高水準的影片,其實對小朋友來講,在他們的腦袋裡面都可以影響很大的一些創造力(Creative),我覺得很棒。」

台中市新聞局長 鄭照新:「那我們也希望我們的動漫產業呢,也是如同這個疫情它結束之後,復甦一樣能夠欣欣向榮,重獲新生。」

這屆影展的短片競賽徵件數再創歷史新高,共收到3,014件來自全球106個國家及地區動畫的好手報名,將在9月23日至28日在台中新光影城放映13部國際動畫長片、136部短片,讓台中接軌動畫的世界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曄蔚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