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水底通訊App問世 手機水下收發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0 日訊】對於許多從事浮潛或潛水活動的人來說,比手勢,大概是他們在水底進行溝通的唯一方法。不過 現在,美國華盛頓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出一款手機app,可讓使用者在水底傳文字訊息。

現有的智慧手機,都是依賴Wi-Fi和藍牙之類的無線電訊號進行傳輸,它們在水中的傳輸能力會受到限制。美國華盛頓大學研究團隊開發出一款名為AquaApp的App,是第一款利用聲波訊號來傳遞文字訊息的App,可供人們以既有的智慧手機或智慧手錶在水中使用。

過程中,團隊必須克服包括許多技術上的挑戰:包括海床、海面和海岸的反射會影響聲波的強度;人員和物體在水中的動作會干擾訊號的傳送等等。而在實際的測試中,研究人員發現,AquaApp在30公尺的距離內可以進行有效的訊息傳送與接收。

如果是像求教訊號這種比較短的訊息,有效傳輸的距離可增至100公尺。目前,AquaApp的使用介面主要設計給對應於專業潛水人員所使用的手勢。

專家認為,這款APP將具有改變水底網路現狀的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