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超寬鬆政策估計不變 日圓已貶破144元

日本堅持低利率政策讓日圓重貶,日圓兌美元近日已跌破144元,日本央行將取消疫情救助資金計劃,進一步提振經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有消息指出,預計日本央行本月將結束疫情救助資金計劃,並且在9月21日至22日的日本央行政策會議上,做出維持超低利率政策的決議。日本堅持的低利率政策讓日圓重貶,日圓兌美元近日已跌破144元,續創24年新低。

根據路透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預計日本央行9月將如期結束一項疫情救助資金計劃。這意味著放寬相關限制措施,包括放鬆邊境管制,此舉不僅有助於重振消費,同時將使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小型服務業公司,得到資金上的緩解。

日本4到6月GDP季增年率為2.2%,雖較預估來得佳,但在疫情忽好忽壞,供應鏈斷鏈以及原物料價格大漲,影響消費與生產之下,日本景氣復甦的腳步還是偏慢。

消息人士指出,日本央行預計將在21日至22日舉行既定會議,目前得知應該不會改變現有的超寬鬆政策,以確保高居不下的確診病例不會導致經濟活動急劇下降。

消息人士還說,日本央行超寬鬆政策的大方向不變,但可能會小規模調整部分政策指引。在此情況下,美元兌日圓12日為142.46,週內最高跌破144日圓,達到144.99,一度逼近1998年金融危機最高點147.65。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