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極端封城40天 一歲幼兒延誤救治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2 日訊】中共二十大前,大陸各地疫情四起。民眾缺糧挨餓、求醫無門的一幕,正在新疆、成都、貴陽等多地上演。其中在封城40天的新疆伊犁,一名幼兒因封控延誤搶救而死亡,悲憤交加的父親在微博討公道,引起全網關注。今天(12日),新疆庫爾勒市又實施「臨時性靜態管理的」7天封城。

新疆伊犁已經封控近40天,在當局嚴厲的言論管控下,許多人冒死發出信息,稱家門被膠帶封死、沒有物資配送、老人餓死、寶寶胎死腹中、小孩延誤治療死亡等。

也有不少維吾爾人拍下視頻,公布全家所處的絕境,有人被餓死,也有人快被餓死。

而30歲的伊犁網民「伊寧市小百姓」,從9月8號起,在微博講述自己的兒子因封控而離世的遭遇,更是引起全網關注。

10號,他對新唐人說,他家是獨門獨戶,從8月1號起居家隔離,大門被封死。

網民「伊寧市小百姓」:「當我們知道要封城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早上了。等我帶著孩子出門去買的時候,所有商鋪已經關門了。我們從1號封的門,吃到5號就沒有東西了。我訂了很多次沒有菜,就送了一次,5個西紅柿、2個胡蘿蔔、3根黃瓜。我要別的沒有。」

他說,他的兒子1歲5個月了,妻子在外地,他天天餵兒子奶粉,8月16號凌晨,兒子積食導致脫水。

網民「伊寧市小百姓」:「我給120打電話,120告訴我們所有醫院不接診,讓我們自己去聯繫醫院。然後,我一看孩子不行了,就抱上孩子直接衝到我們社區的車上,在去醫院的路上孩子就沒了。當時在醫院門口讓我們出示核酸,我就抱著孩子往裡衝。醫護人員就一直就在催我繳費、繳費、繳費。」

他說,孩子在醫院搶救一小時,收他800多塊錢,最後醫院開出死亡證明說,孩子病毒性休克。

網民「伊寧市小百姓」:「我連看一眼孩子,還是我求著人家火化員,讓我看了最後一眼。我的孩子頭頂上紮著束縛帶,嘴巴沒有閉,眼睛沒有閉。我回來以後發了一條微博,不到3分鐘,我們書記就來叫我下架微博。我從16號到現在睡了不到24小時,吃了不到10頓飯,吃不下、睡不著。」

他說,他父親哭了兩天兩夜。他母親腦溢血不敢讓她知道。他的妻子要離婚。而他開店,疫情3年賠了幾十萬,沒活路了,活著的唯一目的,就是為孩子維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韻 顧曉華 王子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