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觀光文化節中秋登場 慶祝西螺大橋70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橫跨於濁水溪的醒目朱紅色的鋼鐵橋,是雲林西螺最著名的地標,為了慶祝西螺大橋完工70年,鎮公所在中秋節三天連假,封橋舉辦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包括親子體驗、音樂會等活動,希望民眾珍惜這座歷史建物,讓遊客更認識西螺小鎮。

藍天、白雲,加上充滿文青感的裝置藝術,融入在大大的紅橋裡,為了慶祝西螺大橋70歲生日,中秋連續三天假期,封橋讓民眾能夠在橋上散步,九十幾歲的洪奶奶訴說著當年在濁水溪開船的故事。

民眾 洪奶奶:「幫船家開船,給我們米,就這樣走,去去開船,大肚子也在走。」

民眾:「牽著小孩走,感覺很幸福。」

民眾:「(奶奶)年紀比較大,腳不方便,所以就沒辦法,所以每年只要有封橋,我都會來這裡聽歌,回想我跟奶奶那時候快樂的小時光。」

西螺大橋觀光文化節今年以「嬉螺走著橋」為主題,活動內容相當豐富,包括音樂會、在地產業市集、還有親子體驗diy,讓小朋友最開心的就是主辦單位準備了旋轉木馬、白金噴球車等四種遊樂設施,每一項都大排長龍,而大朋友們最喜歡的就是拍照打卡送禮物。

民眾:「還滿有在地西螺文化的氣息,對啊,就是滿有就是在地人情味的。」

活動主辦單位 王明正:「因為配合我們西螺大橋完工七十週年,所以我們特地來做相關設置親子遊樂設施,然後來慶祝西螺大橋七十歲的生日,然後也來帶動文化觀光藝術產業的發展。」

西螺大橋河灘地這幾年有了不同的地貌,環保署、林務局、水利署第四河局,共同打造了兒童沙坑、砌石水道、醬油造型汲水器、西瓜造型座椅等設施,讓親子多了一個安全舒適的休閒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