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五湖四海宴匠心獨具 傳統工藝澎湃上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民間自發舉辦的傳統工藝展,雲林北港第九屆「五湖四海宴」,9日澎湃上桌,108位全國傳統工藝家用最精湛的技藝,創作出令人驚豔的作品,要獻給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希望有更多年輕人參與,將傳統工藝之美延續下去。

鮮豔奪目的剪粘作品、需要細心和高超技巧的刺繡、還有細緻貴氣的金工作品,這都是2022年第九屆雲林北港「五湖四海宴」傳統工藝家的傑作。

遊客:「非常豐富,然後很精彩,功力非常好。」

遊客:「作品我覺得真的很活靈活現,很不錯,很震撼,對,第一次來看這種東西。」

傳統彩繪 葉青奇:「因為我是北港人,北港在熱鬧,我來參與,以北港為榮,很開心,這算一年一次的盛會。」

傳統大木作 劉勝仁:「一些同行的前輩可以做交流啊,我覺得這是不錯的展覽會。」

五湖四海宴是由民間自發舉辦的活動,9日中秋節連假期間在北港盛大登場,邀請雲林及全國108位工藝師一起來共襄盛舉,以總舖師辦桌的形式展出,精彩作品包含木雕、粧佛、剪黏、紙雕、彩繪、花燈、錫藝等多樣媒材,讓遊客能近距離欣賞。

雲林縣傳統工藝文創產業發展協會總幹事 蔡享潤:「你會看到很多年輕一輩的這個工藝師,所以說我們協會從年長、到年中、到年輕的,其實每一位藝師都在自己工作崗位上面,就非常認真的去傳承學習,這也是我們協會裡面最主要的目的。」

連續九年的展出活動,提高傳統工藝的能見度,也提供藝師們很好的交流平台,對薪傳注入更多活水,再現北港百年的藝鎮特色,「五湖四海宴」十月將移師台北市華山園區舉辦第二場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