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經濟學家:人民幣兌美元必將跌破7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3 日訊】人民幣今年貶幅可能創高,香港經濟學家羅家聰分析,人民幣貶值有多個原因,包括中國經濟走弱,他分析,在中共負債累累的情況下,人民幣不太可能出現急貶,但人民幣兌美元一定會跌破7。

香港經濟學家 羅家聰(2022.9.10):「所以跌穿七是一定的,問題是它不會給它跌的很急。」「還有一樣東西,因為你貶的慢的關係,人們就期望你長線的貶值,就是有秩序的但是很長線的貶值。如果你建立了一個長線的貶值預期,這個會經常讓人想撤出資金,讓人覺得經濟前景黯淡,讓人不肯投資,會這樣。所以它做這個事情並非很有利的,其實很多年前的文獻都已經說了,如果你貶值的話最好突然間一次過,就像94年那個時候,5塊多一下貶到8塊多,那就比較像樣一點,但是它現在也不做這個事情,因為它現在到處都是債,很多的外債。如果你突然間這樣的大貶值,它就還不了外債,一定違約。現在已經在違約了,但如果你這樣貶的話,它連外債都還不了。」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今年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已經下跌了8.7%,來到1美元兌6.96元人民幣,即將創下2005年人民幣與美元脫鉤以來,最大年度跌幅。報導指出,中共堅持實施清零政策,迫使上海封城,引發人民幣拋售潮,加上美元走強,人民幣最近幾週加速重貶。經濟學家警告,在聯準會持續升息,中國人行維持寬鬆的情況下,人民幣可能會繼續貶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