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海岸首支「方言手機」能聽懂16種語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5 日訊】非洲國家象牙海岸的國民識字率不高,無法讀寫的民眾就難以使用手機,有業者特別開發出能接收當地方言並執行語音指令的智慧型手機,儘管當地有多達60種語言,業者也要克服困難,幫助需要的人。

婦女開心的透過語言指令,輕鬆和手機溝通,在國民識字率不到5成的象牙海岸,當地業者開發出聽得懂當地方言的智慧型手機(Open G),如同方言版Siri的語音助理。

智慧型手機創辦者 卡波奇奇( Alain Capo-Chichi):「在非洲,我們面臨的問題是我們沒辦法(在手機上)寫出指令,也就是說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讀、寫。我們試圖做的是幫助我們在使用智能手機上有困難的父母,並告訴他們使用智能手機接聽和撥打電話。」

"In Africa, the problem we have is that we do not have access to written commands, that is to say that writing and reading is not accessible to everyone. What we have tried to do is help our parents who have difficulty using their smartphones, and tell them they should use the smartphone to receive and make calls.

創辦人卡波奇奇( Alain Capo-Chichi)為了幫助不識字的長輩,目前開發的這款手機已經能識別16種方言(包括Dioula、Senoufo 和 Bete等),並能執行撥電話、傳簡訊等基本語音指令。

該手機在象牙海岸本地製造,在7月上市後廣受民眾歡迎,已銷售好幾千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