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多國開設「派出所」 追捕中國人回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7 日訊】目前,中共正在全球擴大它的非正式公安網絡,「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來監控中國公民。這些服務站通常設在中餐館等不起眼的地方,將黑手偷偷伸向海外的合法僑民。

中共今年3月才在義大利托斯卡尼區第二大城普拉托開設「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本週,又傳出第二個G7國家英國放行,「中共海外派出所」落腳倫敦,引發譁然。

根據《每日電訊報》披露,中共已在中國境外設立54個「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其中,僅歐洲就有16國設置36個這種服務站。而在倫敦的一個服務站,聲稱是一家房地產公司,在格拉斯哥的則是一家中餐館。

據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本週發布的報告指出,其中一些服務站被發現,曾幫助中共警察從遠端進行所謂的「勸導」。

中共官媒曾報導,西班牙馬德里的一個服務站曾追蹤一名男子,強迫他「與浙江省公安局和一名檢察官視頻通話」。

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在臉書貼文表示,旅居義大利的中國公民在今年3月,曾由微信收到開設海外服務站的正式通知,這代表美國政府從前任總統而來的擔憂是正確的,中共政府透過微信直接通知、協調、甚至指揮外僑的行動。

除此之外,這些服務站還通過「威脅切斷當事人老家用電」和「限制親人進入公立學校」來對僑民進行威脅。

流亡海外的中國學者和人權活動人士表示,中共此舉,明顯是濫用國際刑警組織、騷擾在外國領土上的異議人士,並涉嫌將觸及敏感議題的中國人逮回中國。中共對海外的滲透其實是由來已久,隨著時代變遷,採用的方式也變得越來越隱蔽。

憲政學者民運人士 美國哥倫比亞政治學博士 王軍濤:「中共在海外的滲透其實是在歷史上就由來已久。因為中共在奪取政權之前的時候,它有一個長期的在國民黨統治下的地下工作的傳統,有非常豐富的經驗。」

憲政學者民運人士 美國哥倫比亞政治學博士 王軍濤:「在改革開放之後呢,中共開始比較注意自己的國際形象。一方面呢,它要做的更隱密點,沒有敵對性。另一方面呢,它們又利用了美國等等國家給它們的制度空間,做了一些「合法」發展。」

保護衛士的報告說,還有一個中國祕密警察中心在紐約市運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