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案加速對台軍售 授權在台儲存美軍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2 日訊】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後,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兩黨議員夏波(Steve Chabot)、薛曼(Brad Sherman)15日聯合提出「加速對台軍備移轉法案」(Accelerating Arms Transfers to Taiwan Act),要求行政部門加速對台灣的軍售,並增列台灣做為美軍軍備與彈藥的儲存地點,更及時援助台灣,因應中共的威脅。

(聲音來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9月15日美東時間提出了,加速對台軍備移轉法案。我們對於夏波共同主席以及薛曼眾議員,共同提出友好台灣法案,展現對台灣安全的關心及堅定支持,外交部我們表達由衷感謝。政府我們會持續跟美國國會友人及行政部門,保持密切的合作跟聯繫,以確保我國有足夠防衛實力與裝備,面對各項挑戰。」

薛曼表示,美國維繫台灣及世界各地民主的決心,如鋼鐵般堅定。法案要求行政部門,優先把美國「超額防衛物資」(excess defense articles, EDA)提供給台灣;目前享有優先權的國家,包括部分北約組織(NATO)會員國、主要非北約盟國(major non-NATO allies)及菲律賓。法案也要求運用「特別防衛採購資金」(Special Defense Acquisition Fund ,SDAF),提前採購美方認為台灣可能需要的軍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