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境擬10月開放 捷克訪團盼促成台捷直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2 日訊】中共威脅下,台歐關係升溫,捷克參議院「教育、科學、文化、人權暨請願委員會」的主席德拉霍斯,今天(22日)分別拜會了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到台灣國境即將開放,主席德拉霍斯也希望,能促成台捷直航班機。

捷克參議院主席 德拉霍斯:「對他人漠不關心及對所有人的整體命運冷漠以待,正是對邪惡敞開大門。」

捷克參議院主席德拉霍斯拜會總統蔡英文,引用前總統哈維爾的名言,強調捷克不會向邪惡敞開大門,還說台灣是真誠相待的真朋友。

捷克參議院主席 德拉霍斯:「我完全支持政府在政策中表明,台灣是捷克在印太區域的關鍵民主夥伴,也很驕傲,捷克是全歐盟立場唯一如此明確的國家」「真正的友誼不只是伸出援手,而是全心全意真誠相待,謝謝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中共持續軍演之後,德拉霍斯主席在此時率團來訪,更展現出理念相近國家相互扶持的堅定友誼。」

德拉霍斯主席曾任捷克國家科學院院長長達8年,地位相當於中央研究院。中午和文化部長李永得,共同見證國立台灣博物館與捷克國家博物館簽署姊妹館協議書,訪台期間,也會簽署「台捷半導體科技合作備忘錄」及「台捷教育合作備忘錄」。

中華民國文化部長 李永得:「明年初,台灣駐捷克的文化組也會正式成立,相信未來我們雙方的文化交流,會越來越頻繁,越來越深入。」

捷克訪團馬不停蹄,隨後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德拉霍斯希望能促成台北-布拉格的直航班機,促進商業合作。蘇貞昌也表示,台灣近期就要開放國境,相信有助於兩國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