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興中性看Fed升息 防疫險負擔非長期負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3 日訊】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今天(23日)出席北醫附醫癌症大樓啟用典禮,希望持續投資台灣生技醫療產業,對於美國聯準會鷹派升息、台灣疫情與防疫險理賠情況,蔡明興也表示看法。

北醫附醫22日舉辦癌症大樓冠名啟用,作為癌症醫療與研究中心,台灣金控業旗下子公司捐贈2億元興建,因此以董事長蔡明興的父親「蔡萬才」命名,傳承發揚他回饋社會的精神。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興:「我父親(蔡萬才)過去也曾經參與創辦的國泰醫院,他跟醫療產業也非常有淵源,應該結合企業界跟醫界、學術界的力量,讓它成為台灣另外一個護國神山。 」

蔡明興力挺生技產業成為下個護國神山,不過金融業同樣話題不斷,美國聯準會鷹派升息,台灣央行跟近半碼,蔡明興對此,中性看待。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興:「因為美國升息三碼,台灣升息半碼應該算相當溫和。對金控業當然是有利有弊的,當然利息收入會增加,相對(壽險業)評價也會有一些滑落。資產負債表方面表達不是很公允,因為一邊有按市值計價,一邊沒有,所以以後接軌(IFRS 17),應該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富邦產險今年由於防疫險,理賠超過250億,負擔相當沉重,不過蔡明興表示,保單不會是長期負債,對產險是一次性影響,情況會慢慢好轉。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興:「保單到明年五月到期就沒有了。疫情也都慢慢的,應該會逐漸變成自然免疫。我幾乎所有的朋友得過,應該慢慢會安定下來,應該會恢復正常生活了。」

金管會近期同意核准富邦金合併日盛金,分行數衝上179家、證券市占率坐二望一。蔡明興說,財富管理將增加很多客戶,也會進一步端出符合民眾需求的新形態金融商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