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4年來首次干預匯市 規模史上最大

日本央行上週四在全球升息浪潮中逆勢而為,繼續維持超低利率導致日圓跌至24年低點後,當局果斷採取行動阻貶日圓。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7 日訊】日本央行上週四在全球升息浪潮中逆勢而為,睽違約24年來首度進場阻貶日圓,共砸下規模約3兆日圓干預匯市,創下史上最高紀錄。

日本央行22日進場進場大買日圓,日圓一舉從1美元兌145日圓,直接拉升至1美元兌140日圓。消息人士透露,當天干預規模高達上兆日圓(約台幣2200億元),這也是日本時隔24年首度啟動匯市干預措施,一出手就成效顯著。

日銀總裁黑田東彥表示,對過度的波動採取了必要的應對措施,干預匯市是適當的措施,他認為,干預匯市和日銀的貨幣寬鬆政策並不矛盾。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強調,針對日元貶值,政府在必要時採取必要因應措施的立場並未改變。

不過,市場上許多人都認為,透過干預阻貶日圓的效果無法持續太久,除非日銀改變貨幣寬鬆立場,因為後者才是導致日圓弱勢的根本因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