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曉雅:盼明年美國投資峰會有更多女性參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今年,台灣女董事協會公布《2022女性治理白皮書》調查報告。數據發現,在疫情衝擊、國際情勢劇烈變化之下,女性治理的上市公司在各方面表現格外亮眼,尤其是在2021年,營收與EPS獲利成長比例將近7成。美國AIT處長孫曉雅也特別出席論壇。

美國AIT處長 孫曉雅:「今年2022年(美國投資峰會)的台灣代表團,有來自193家公司的274名代表參加。這是目前為止,在全球任何市場上,規模最大的代表團。然而,女性代表的比例真的很低,真的很低。所以我真的希望明年,女性代表能夠更被看見和高層級。」

台灣女董事協會理事長 蔡玉玲:「有研究報告證實,男性擅長處理事,女性擅長處理人。所以,我們相信在未來多變且不確定的年代,擅長處理人的女性,更容易出頭。我們的舞台會更寬廣。」

白皮書分析顯示,從2020年到2021年,由女性擔任董事長的上市公司數量成長了6%,由女性擔任總經理的上市公司數量也成長了10%,顯示出女性領導者在上市公司的決策影響力,在近兩年內持續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