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起訴CNN誹謗 索賠4.75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10月3日,起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並尋求4.75億美元的賠償。川普表示,近期還將對更多媒體提出「誹謗」訴訟。

一份10月3日提交的法庭文件顯示,川普在佛州聯邦法院起訴CNN誹謗,指控CNN試圖利用其對觀眾的影響力,散佈關於川普的虛假消息,以在政治上擊敗他。

川普同時指控,CNN長期以來一邊倒的強調他的負面信息,無視所有的正面信息。近幾個月來,更是因?擔心川普會在2024年再次競選總統,而加大了攻擊力度。

起訴文件稱,「CNN試圖用一系列越來越醜陋、虛假和誹謗性的」標籤,將川普與希特勒聯繫在一起,並將他描繪成「俄羅斯的走狗」和「種族主義者」。

此外,法庭文件還顯示,川普曾於今年7月聯繫CNN,要求對方停止用「大謊言」一詞,來形容川普對2020年大選存在欺詐的評論,但CNN拒絕了川普的要求。

川普當晚還發布聲明,稱這一訴訟開啟了對抗假新聞和主流媒體的進程。未來幾週和幾個月內,會將更多媒體?上法庭。CNN則拒絕對這一訴訟發表評論。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施瑾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