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年 港都盃餐飲旅遊大賽400選手同台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國門即將開放,防疫規定放寬,餐旅業也穩步復甦,因疫情停辦三年的「港都盃全國餐飲、旅遊大賽」,5日在高雄正修科大登場,來自全國大專院校及高中職的學生,近400位選手同台競技,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比賽場上,專注操作咖啡拉花或雕花,比賽選手認真將學校所學,發揮在賽事競技上,爭取好成績。

咖啡拉花比賽參賽選手 方以諾:「參加比賽原因是希望,就是可以看到自己跟其他學校的選手,就是差距大概在哪裡。」

正修科技大學校長 龔瑞璋:「總共有47所學校,超過400位選手參賽,由15組的這樣不同的項目,來做競技包括以他們的專業技術,還有他們的這些創意,再加上以色香味來做展示。」

除了比拚咖啡相關技巧,花式調酒、口布折疊、餐桌服務或是果雕比賽,無一不展現選手實力,也讓3年來因疫情影響苦無參賽機會的同學,能在畢業前,獲得餐飲競技的實戰經驗。

口布折疊比賽參賽選手 張瑆芸:「從暑假就有在開始練習選手的東西了,就一直練到現在,就是多比賽就可以讓自己比較多成就。」

正修科大龔瑞璋校長表示,參賽選手透過比賽進一步強化自身專業能力,不管有沒有得獎,對日後職涯發展都有相當的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