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碩展示5G O-RAN布局 下一步導入低軌衛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6 日訊】發生地震、颱風等重大災害時,網路通訊系統,很可能因為電力中斷而停擺,台灣微軟、和碩及伸波通訊,共同宣布國產 5G O-RAN 與企業衛星通訊計畫,今天發表研發成果,和碩更透露,這一次是將5G連上中軌道衛星,下一步就將推出低軌道衛星的解決方案。

台灣微軟、和碩及伸波通訊,共同宣布全球首台,移動式5G ORAN(開放式無線接取網路)專網系統,整合5G ORAN基站,串接衛星通訊,更是台灣本土自主開發,產品登上世界衛星通訊大會,和碩更透露下一步還有更大驚喜。

和碩科技全球副總裁 廖賜政:「衛星通訊,這是未來絕對要走的一條路,也是最後一哩路。今天我們提供的是中軌道的衛星通信,下一波就是低軌道了,我想各位都很清楚。低軌道衛星的威力,下一步我們就要提出來我們的低軌道衛星的解決方案,請各位拭目以待。 」

中華民國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這個案子我們把5G的適用範圍裡面上了太空,這個是一個看起來是小小一步,但是對於整個發展趨勢是非常大。」

大到有一卡車的設備大小,小至只需要背包就能攜帶,衛星通訊最快可以達到同步上下行 50Mbps傳輸率,實現高效能、穩定的連線能力。

應用於緊急救援、災難救助,未來還能延伸到國防安全、產業商用面向。目前在新竹消防局與消防教育訓練基地進行模擬專網部署,提升第一線的災防救治能力。美國在台協會致詞表示,這項計畫可做為海底電纜網路通訊備援,避免台灣與全球網絡連接斷線,也是非常棒的美台合作案例。

台灣微軟總經理 卞志祥:「這個case事實上,不只是台灣,更是全世界第一個,把5G ORAN、公有雲,以及太空通訊,透過Azure Space的部分,把它完全打通,所以這個部分引進了全球科技進到台灣,在台灣優秀的整合能力之下,做成更進一步的應用。」

國產5G O-RAN與企業衛星通訊計畫,大大推進台灣在衛星產業通訊技術能力,該計畫備受微軟美國總部、美國大廠英特爾關注,更展現台灣創新能量與軟硬體整合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