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在紐約工廠投資200億 拜登親抵助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繼美光公司之後,週四,另一家美國科技巨頭IBM也宣佈,將在未來十年,投資200億美元,推動半導體研發。拜登夫婦當天造訪了紐約的IBM工廠。

週四(10月6號),拜登夫婦抵達紐約波基普西(Poughkeepsie),參觀科技公司IBM位於哈德遜河谷的技術開發重鎮。IBM日前曾宣布一項200億美元的投資計畫,重點發展半導體、量子技術和人工智能等項目。

美國總統 拜登:「他們(IBM)選擇美國是因為看到我們正在回歸正軌。」

拜登在8月簽署一項獲得兩黨支持的法案:《晶片和科學法案》,向美國的半導體行業投資520億美元。拜登表示,IBM在紐約的投資,將為美國與中共的競爭,提供技術優勢。

美國總統 拜登:「中共正試圖在製造晶片方面超越我們。難怪中國共產黨積極遊說,反對我一直在美國國會推動的《晶片和科學法案》。」

IBM的投資計畫,是美國公司響應《晶片法案》的最新一例。就在本週,另一家科技巨頭美光(Micron)公司也宣布,將在未來20年內投資1000億美元,在紐約建設世界最大的半導體工廠。

美國總統 拜登:「「美國製造」不再是一句口號,已經變成現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