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華最嚴晶片出口新規 遏制中共軍事發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8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美國再擴大對中國半導體的出口管制,主要限制中共取得先進運算晶片,製造先進半導體的能力,進一步遏制中共推進軍事力量。華府智庫學者就表示,新措施將使中國倒退好幾年。

美國商務部聲明,白底黑字寫道「對中共實施新的出口管制」,進一步限制中共購買與製造高階晶片,這個舉動被視為是美國採取最全面、最嚴厲的一次對華行動,主要在遏制中共借用美國技術推進其軍事力量。同時,也將中國長江存儲等31家中國企業列入「未經核實清單」中。

外媒《Bloomberg》:「這些新規定將幫助我們加強這些出口限制,包括正式對製造這些先進半導體技術實施出口限制,並禁止銷往中國用於邏輯和記憶體晶片生產的工具,還將限制對用於超級電腦和人工智慧晶片的使用。」

聲明強調,相關設備被中共用來生產先進軍事系統,甚至被拿來侵犯人權。路透引述華府智庫一名科技事務主任James Lewis說法表示,「新措施將使中國倒退好幾年。」

韓國國家研究基金會奈米及半導體技術總監 Kim Deok-kee:「如果中國無法獲得美國製造的晶片製造設備,將阻礙其製造高科技半導體的能力。同時,人工智慧晶片的限制措施,將使中國難以開發使用尖端技術的新產品。」

新措施上路後,沒有取得許可證的美國企業,將不得提供先進運算晶片、製造設備等相關產品給中國,而措施也擴大外國直接產品規定(Foreign Direct Product Rule),未來運用美國技術、在其他國家製造的晶片,也將受到這項規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